郴州在线欢迎您!
郴州在线>企业>正文

定了,百果园高调入驻天猫,释放行业三大利好

2019-12-25 14:57:04 来源: 阅读:1

近期,天猫与百果园在深圳宣布,双方将于2020年,共同孵化百果园首个2.0旗舰店,届时百果园和天猫旗舰店2.0的会员体系还会相互打通。


定了,百果园高调入驻天猫,释放行业三大利好


一个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水果连锁门店,一个为中国最大电商平台,强强联手,对行业起到非常正向引导作用,我们认为主要释放出三大利好。


一、线上线下融合加快


有实体门店支撑的百果园,触网前主要服务到店客户。因水果是有情怀的,对比其他生鲜品类来说,即时性消费更容易刺激,比如暖人的水果故事,美观的陈列等。


顾客进来买斤苹果,闻到草莓芬香,马上就又购买了一盒草莓。百果园上线app、小程序,门店进行前店后仓改造后,服务半径三公里范围内线上客户,也多为服务即时性客户,客户可能就是这半个小时内想吃这款车厘子,必须送到。


而天猫用户,主要为搜索产品计划性用户。计划性用户偏向理性消费,好产品也可以卖起价格,但要用户心甘情愿掏钱,最优先的不是冲动性满足、便利,而是性价比。


百果园入驻天猫后,便不只是在方圆3公里内与其他平台竞争,而是与中国方圆960万平方公里商家,来一起抢夺淘系7亿多潜质用户。对百果园来说,入驻天猫是拓展计划性消费人群的有效途径。


定了,百果园高调入驻天猫,释放行业三大利好


而对天猫来说,目前也大力通过直播等拓展活化粉丝,提升及时冲动性消费,对抗拼多多借着微信生态东风对流量的抢夺。通过与百果园合作,百果园良好的仓储、门店配备,可见即可得,顾客冲动性消费可有效满足。


且百果园已经完成三四线城市下沉市场的布局,汕头、三亚、昆山、义乌、江门,日销售额已破七千元。百果园未来开到五线城市,每一个县级市都能开出百果园。这对于天猫来说,也是可以有效触及到下沉市场,对抗拼多多有利。


可见,此次合作后,对双方流量都能得到更好拓展、活化,这是双方共赢的基础。而对行业来说,有门店或者前置仓支持,即时性和即时性与计划性有效互补,线上线下融合,才是未来发展主流,纯线上生鲜电商将寸步难行。


二、水果标准化加快


生鲜电商通过用户及时反馈,再通过购买数据分析,可非常直观分析,哪类水果最受哪类消费水平用户喜欢,且能细化到产品大小、甜度、酸度各个维度。而这些都可科学指导基地如何种植布局,甚至有效预防盲目扩种。


而百果园能发展到今天这么强大,与良好的供应链支持密不可分。目前,百果园整体有85%以上的果品采用产地直发,百果园自有和合作的基地已达230个。与天猫合作后,可进一步优化基地供应链。


定了,百果园高调入驻天猫,释放行业三大利好


而对于天猫来说,在阿里系最新组织架构里,着重强调农村业务板块重要性。目前阿里系农产品上行主要通过村淘、天猫原产地等推进,与百果园合作后,共同参与电商水果的标准优化,可加快阿里农产品上行迭代。


对广大农产品基地来说,与百果园、天猫体系合作,均可一起迭代成长,不顺应电商标准化的供应链将会逐渐被淘汰。


三、品牌打造加快


在水果领域,因非标诟病,即便已诞生了百果园、鲜丰等渠道品牌,产品品牌打造之路仍任重道远。而今年4月,天猫总裁蒋凡宣布,未来三年,天猫将孵化出100个年销售额超10亿新品牌。


相信随着百果园与天猫合作,共同塑造天猫果品分级标准、水果品质、口碑后。在天猫流量大力扶持下,会有一批相对来说品质比较稳定,口感好、货架期长、较耐仓储的品类,会类似服装领域“淘品牌”样诞生,水果有情怀的属性,相信下一个褚橙不远了。


定了,百果园高调入驻天猫,释放行业三大利好


阿里财报显示,截至2019年3月底,淘宝天猫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.21亿,过去一财年新增超1亿用户,为品牌和商家带来超过9000亿增量生意。野蛮人如阿里,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大流量跑向拼多多的机会。而稳健者如百果园,自今年4月宣布大生鲜战略,推出百果心享,小步试错,依托大平台完成流量扩展,必将如虎添翼。


而双方合作释放出线上线下融合、标准化、品牌化加快迭代三大利好,将迅速推动行业发展,顺势而为,广阔天地,大有可为!


本文为企业推广,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,仅提供参考,作为信息展示!

推荐阅读:叶紫网

网友评论
请登录后进行评论| 0条评论

请文明发言,还可以输入140

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,请等候审核

小提示: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,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

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
郴州在线 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招聘信息| 老版地图| 网站地图
免责声明:郴州在线所有文字、图片、视频、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相关作品的原创性、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,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!
Copyright © 2012-2019 http://www.czolw.cn, All rights 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