郴州在线欢迎您!
郴州在线>科技>正文

马云谈人生三层机会:30岁跟别人干,40岁自己干,50岁让别人干

2019-12-25 14:43:05 来源: 阅读:1

12月25日消息,一直以来,马云经常会做一些演讲,颇有教师风采。 而且他的演讲往往思路清晰,不时有金句爆出,让人感觉很受益,也因此他被很多人称为“教父”。今日一段马云在2014年的演讲视频火了。

视频中马云称,自己刚过50岁开始有点哲理。人生有三层机会,第一层机会是年轻人觉得什么机会都没有,其实处处是机会;第二层机会是成功时,自我感觉处处是机会;第三层机会是给别人机会。

马云谈人生三层机会:30岁跟别人干,40岁自己干,50岁让别人干

马云表示,觉得到处都是机会的时候说明你没想清楚,你有什么,你要什么,你需要放弃什么,当你想清楚这些,其实真正属于你的机会其实并不多。简单来说,30岁跟别人干,40岁自己干,50岁让给别人干,给年轻人机会,给未来机会,才是给自己机会。

其实马云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此观点,今年1月份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,年轻的时候想法很多,但不知道怎么做。30岁的时候可以试试自己做,40岁的时候专注自己擅长的,50岁的时候帮助年轻人,60岁就可以享受家庭了。

今年9月10号,在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纪念日上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,由张勇(逍遥子)接任。马云称为这个计划认真准备了10年,为了让年轻一代才俊能接班,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问题。


本文为企业推广,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,仅提供参考,作为信息展示!

推荐阅读:叶紫网

网友评论
请登录后进行评论| 0条评论

请文明发言,还可以输入140

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,请等候审核

小提示: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,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

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
郴州在线 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招聘信息| 老版地图| 网站地图
免责声明:郴州在线所有文字、图片、视频、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相关作品的原创性、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,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!
Copyright © 2012-2019 http://www.czolw.cn, All rights 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