郴州在线欢迎您!
郴州在线>商讯>正文

乳糖不耐不能喝奶咖?燕麦奶的咖啡了解一下

2019-12-25 15:36:09 来源: 阅读:1

猜猜看今年的杭州咖啡馆里,什么饮品最受追捧?

答案是燕麦奶咖啡。

乳糖不耐不能喝奶咖?燕麦奶的咖啡了解一下

近年来,崇尚健康素食主义的风潮在世界各地开始普及,以植物奶代替全脂奶也成为大趋势。曾经因为乳糖不耐只能放弃奶咖的小伙伴,如今也可以享用一杯燕麦奶制作的奶咖了。

而根据美国咖啡师们的说法,现在有愈来愈多消费者偏爱植物奶咖啡,尤其是燕麦奶咖啡,主要是因为燕麦奶清爽轻盈的口感,能更凸显咖啡豆风味。上个月许多咖啡馆有长达好几天,甚至好几周都订不到燕麦奶,燕麦奶咖啡可谓是一杯难求。

乳糖不耐不能喝奶咖?燕麦奶的咖啡了解一下

什么是燕麦奶?

燕麦奶的风潮始于北欧国家,与当地人爱喝麦片粥有关。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许多咖啡馆,甚至推出各式各样的燕麦奶菜单。其实燕麦奶就是燕麦和水搅打后过滤除渣,可取代昂贵的坚果奶。对于有牛奶过敏或乳糖不耐症的成年人,可作为补钙的饮品,而且也非常适合素食主义者,燕麦奶纤维量含量相对较高,有助促进肠道蠕动和维持健康的胆固醇水平。

乳糖不耐不能喝奶咖?燕麦奶的咖啡了解一下

燕麦奶在制作咖啡上有何优点?

豆奶由于豆味浓郁,会提升咖啡本身的苦味,而杏仁奶比较甜及稀薄,冲制奶咖会令咖啡味道偏甜,质感亦不够醇厚,燕麦奶的味道及口感俱佳,在大众的印象中也较深刻,最容易被接受。

乳糖不耐不能喝奶咖?燕麦奶的咖啡了解一下

燕麦奶能拉花吗?

其实,这是对咖啡以及咖啡师来说都很重要的一点。妙“笔”生花,奶壶是笔,植物奶是颜料,事实则证明,燕麦奶这种“颜料”效果表现并不比牛奶及豆奶逊色。

打奶泡拉花讲求乳脂含量、蛋白质及温度,打植物奶比牛奶难以掌握,拉花图案效果不稳定,而咖啡专用的燕麦奶加热与空气接触后,酸碱度刚适中,在芸芸植物奶中相比,拉花图案维持更久,线条也相对明显。

乳糖不耐不能喝奶咖?燕麦奶的咖啡了解一下

除了直接喝、冲咖啡,燕麦奶还有很多其他用处,例如烹饪、烘焙。对于这款咖啡界的新星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呢?

新闻来源:咖啡工坊


本文为企业推广,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,仅提供参考,作为信息展示!

推荐阅读:叶紫网

网友评论
请登录后进行评论| 0条评论

请文明发言,还可以输入140

您的评论已经发表成功,请等候审核

小提示: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,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

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
郴州在线 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招聘信息| 老版地图| 网站地图
免责声明:郴州在线所有文字、图片、视频、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,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相关作品的原创性、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,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!
Copyright © 2012-2019 http://www.czolw.cn, All rights reserved.